使用說明

本程式根據香港大學中文學院《研究論文格式舉要》2022年新二版編製而成,分「寫論文」、「下注釋」、「列書目」三部分,每部分再作細分,又增加「在線演練」項目,讓中文學院同學熟習撰寫研究論文時下注釋、列書目的方法。

安裝PWA應用程式

Android系統平板電腦 / 手機︰

  1. 於Chrome登入clepapps.hku.hk/style/index.html
  2. 按動畫面底部出現的「Add論文格式to Home Screen」,再按動「Install」,即完成安裝程序,便可於平板電腦 / 手機的主畫面或應用程式畫面直接使用此程式,不需再使用Chrome來瀏覧。

iPad / iPhone︰

  1. 於Safari登入clepapps.hku.hk/style/index.html
  2. 於Safari頂部(iPad)或底部(iPhone)按「」按鈕
  3. 彈出選單後,往下捲動,再按動「Add to Home Screen」。
  4. 於另一彈出選單,按動在「論文格式」圖案右方的「Add」,即完成安裝程序,便可於iPad / iPhone的主畫面或應用程式畫面直接使用此程式,不需再使用Safari來瀏覧。

版權︰
內容編寫、程式編寫︰黃啟華
本程式版權為黃啟華所有,未經本程式版權擁有人授權,任何人士不得在任何地區,以任何方式、任何文字,分發、翻印、複製、仿製或轉載本程式的全部或部分內容。
任何非香港大學中文學院人士未獲本程式版權擁有人書面授權,除個人使用外,也不可使用本程式作任何用途。

2022年9月黃啟華 識